漯河市2018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作者: 来源: 录入者:lhezgly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2日 点击数:

 

 漯河市  2018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部门基本情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人员构成情况

   二、2018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三、 名词解释

附件:                  2018年度部门预算表

1、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7、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主要职能

漯河市第二中学是九年制义务教育阶段的初级中学,是市财政全供事业单位。内设机构5个,分别是:办公室、教务处、教研处、政教处、总务处。主要职能是普及学区内的适龄儿童的初中阶段教育。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漯河市第二中学为市教育局的二级预算单位,部门预算由1个二级预算单位组成。

(三)人员构成情况

     学校编制人数95人,实有在职教职工91人,离休1人,退休46人。学校有23个教学班,在校学生人数为1212多人。  

二、2018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部门预算主要任务是:保证日常教学的正常需要 。

    (一)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收入总计2509.88 万元,支出总计 2509.88万元,与2017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731.8万元,增长41.16 %。主要原因:东西校区改造增加财政拨款收入支出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18年收入预算 1778.08 万元,其中:2017年部门预算结转  1190万元,财政拨款收入 1215.98万元,专项收入 0 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行政事业性收费收入 0 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收入 16.8 万元,政府性基金收入 0 万元,中央省专项转移支付 87.1万元,专户管理的收入   万元,其他收入 0 万元;

   (三)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支出预算 2509.8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1319.08   万元,占52.56 %;项目支出1190.8万元,占 47.44%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 1232.78万元 2017 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增加201.37万元,增加19.52     %,增加的主要原因:东西校区改造增加财政拨款收入支出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年初预算为 1232.78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  0万元,占年初预算 0 %;教育支出() 922.14 万元,占年初预算74.8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180.06万元,占年初预算14.61%;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 53.13万元,占年初预算4.31 %;住房保障(类)支出 77.45 万元,占年初预算 6.28%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 1231.9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 921.2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离休费、退休费、遗属补助、住房公积金等;公用经费 53.18 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服务支出等。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57.55万元,主要包括:离休费、生活补助、奖励金等。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年初预算为  0  万元。

    (八)“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18 三公经费预算为  万元。2017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数比 2017减少  万元。(市政府要求三公减少10%以上)

具体支出情况如下:

(1){C}因公出国(境)费  0  万元。

(2){C}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  0 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万元,主要用于开展工作所需公务用车的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预算数与 2017 年减少,原因是:按照上级要求减少10%

(3){C}公务接待费 0万元,主要用于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学校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8年学校初中教育支出预算 1989.24 万元,主要保障机关人员工资发放、西校区改造、正常运转及正常履职需要。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我校2018年政府采购预算安排 1180 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  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 1180  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  0 万元。采购内容包括执法设备和办公设备、公务用车的用油和维修、信息网络化建设的运行维护、网络租赁、信息化软硬件等。

3)关于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2017 年,我校共组织对1个项目进行了预算绩效评价,涉及资金  130  万元,主要是: 西操场升级改造项目   130万元。2018年,我校拟组织对 1 个项目进行预算绩效评价,涉及资金  900  万元,主要对 东校区改造900万元,     进行绩效评价。

三、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其他收入:是指部门取得的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4、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必需的开支,其内容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5、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6三公经费:是指纳入省级财政预算管理,部门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7、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

2018年度部门预算表

 

 

1、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部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7、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Copyright 2002-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www.hnlhez.com 漯河市第二中学 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8615号-1 电话:0395-2112596 豫公网安备41110202000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