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烟花爆竹禁放工作会议落实情况

作者: 来源: 录入者:admin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20日 点击数:

市教育局烟花爆竹禁放工作会议落实情况

 

    全市烟花爆竹禁放工作会议召开后,市教育局高度重视,对禁放工作认真安排部署,扎实推进。各县区教育部门、市属各学校积极行动,加大宣传引导力度,认真落实禁放规定,扎实推进烟花爆竹禁放工作。

    一是周密安排部署。及时向县区和市直学校传达会议精神,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的紧急通知》,明确工作任务和要求,周密部署安排禁放工作。

    二是认真开展工作。在市教育局门户网站发布公告,各级各类学校及时领取并张贴《漯河市人民政府关于调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区域的通告》,明确禁放时间和范围,讲清全市禁放工作要求;局机关、局属单位、全市各学校职工签订了《严格遵守市政府烟花爆竹禁放规定承诺书》,引导全体工作人员切实做好自觉遵守、令行禁止。局机关、局属单位、全市各学校通过LED屏、悬挂横幅、教育网站、校园广播、黑板报、墙报、发放资料等形式,广泛开展宣传活动,让广大职工师生了解燃放烟花爆竹对环境的影响和危害,进一步增强师生的环保、安全意识,教育广大中小学生和幼儿自觉遵守规定,不购买、不燃放烟花爆竹。发挥小手拉大手作用,通过召开主题班会、发放政府通告、致家长的一封信”、校信通等形式,注重发挥发挥学生、家长监督作用,通过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区,在全市营造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良好氛围。

    三是务求工作实效。为确保禁放烟花爆竹工作落到实处、收到实效,教育部门强化督导检查,及时对各学校的贯彻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督促各学校将禁燃禁放工作抓实、抓好,坚决杜绝职工和师生在禁放区内燃放烟花爆竹行为,引导全市人民共建美好家园。

    当前“双节”临近,下一步,教育部门将根据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对禁放烟花爆竹工作做进一步安排部署,要求学校在放假前持续做好宣传教育工作,强化安全防范措施,充分发挥学生带动作用,确保禁放烟花爆竹工作落到实处、收到实效。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Copyright 2002-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www.hnlhez.com 漯河市第二中学 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8615号-1 电话:0395-2112596 豫公网安备41110202000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