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合作,共育孩子良好习惯 ——漯河市第二初级中学携手七年级家长召开家庭教育讲座

作者:lhez 来源: 录入者:xxgl2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30日 点击数:

家校合作,共育孩子良好习惯

——漯河市第二初级中学携手七年级家长召开家庭教育讲座

为了加强家校之间的紧密联系,使家长进一步了解孩子的在校学习状态,真正让家校教育形成一股合力,达到家校携手共同培养孩子的目标,我校于2019年12月携手七年级的家长开展了家庭教育讲座,围绕“如何培养孩子的习惯”这一主题,展开讨论与学习。七(7)班的学生家长胡丽霞担任主讲人,她以教师和家长的双重身份给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报告会。

让孩子养成健康良好的习惯,是无数家长和老师的共同心愿。那如何培养孩子的行为习惯呢?胡老师结合自身事例给大家提了五点建议。

一、整理书包的习惯

养成装书包的习惯可以督促孩子做事有条理,避免孩子丢三落四。

二、快速进入学习状态

为了让孩子高效的完成作业,必须给孩子营造一个安静、优雅的环境,帮助他们快速静下心来,专注于学习,必要时还可以借助榜样的力量。如果家长有时间,最好能够陪伴孩子一起读书。

三、良好的做作业的习惯

在写作业前先将学习用具摆好,可以帮助孩子专注于学习,减少来回走动的频率;然后再闭上眼睛深呼吸,回忆在课堂上学习时的氛围;最后再开始认真做作业。

四、养成尊重老师的习惯

师生关系是家校关系的缩影,师生关系是亲子关系的延伸,是影响个人社会化的基础。孩子尊敬老师,师生之间关系融洽,对孩子的学习和成长都有至关重要的作用。因此,家长首先要做到坚决相信老师、不在孩子面前诋毁老师。

五、纠正不良的学习习惯

1.可以借助暗示法来提醒自己

2.发扬愚公移山的精神,克服陋习,将不良习惯扼杀于萌芽状态

3.努力养成和保持良好的行为习惯

当然,任何好习惯的养成都不是一朝一夕的事,而是经年累月的坚持,这个过程中需要的不仅是孩子的毅力,也需要老师的督促,需要学校大环境的熏陶,更需要每个家庭、每对父母,以身做则,为孩子树立良好的榜样。

一个小时的交流会很快结束,大家都意犹未尽,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并希望学校多多召开这样的交流会,来帮助自己获取更多、更好、更积极健康的教育孩子的方法,更好的帮助孩子成长。

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教师,更是孩子们成长道路上的主心骨。教育好一个孩子,离不开家长的力量,也离不开学校的培育。只有家校紧密结合,孩子的成长之路才会绽放朵朵鲜花,芬芳四溢。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Copyright 2002-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www.hnlhez.com 漯河市第二中学 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8615号-1 电话:0395-2112596 豫公网安备41110202000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