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堂展风采,教研促成长——漯河二中语文组开展听评课教研活动

作者:金鑫 来源:本站原创 录入者:lhezjx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7日 点击数:

    5月5日下午,借着青年教师公开课的东风,漯河二中语文组开展听评课教研活动。

    下午第一节,王丹老师在八七班讲授公开课《诗经两首》。语文组成员都积极前去听课。王丹老师教态自然大方,语言精炼而富有感染力,用现代歌曲进行导入,意境开阔。王丹老师向学生们介绍了诗经的写作手法“赋,比,兴”,带领学生赏析了语言中的重章叠句和双声叠韵,与学生一起体会诗歌中的意象和意境,并在课堂最后将诗人对伊人的追求升华为对理想信念的追求,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爱情观和价值观。学生积极性也得到充分调动,课堂气氛活跃而有序。

    课后,语文组成员在柳主席带领下聚集在一起进行评课,大家纷纷发表自己的见解,在对王丹老师这节课进行肯定和赞赏的同时也提出了一些建议。通过听评课,大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从中获益匪浅。

    每一堂公开课,都是一次收获、一次成长。语文组通过听、评课活动 ,为教师提供了展示、提升和成长的平台,使教师在教学方面得到磨炼与收获。这是一次有意义的教研活动。

教案多次修改,备课充分

课后评课、集体教研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Copyright 2002-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www.hnlhez.com 漯河市第二中学 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8615号-1 电话:0395-2112596 豫公网安备41110202000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