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二中新课改工作交流如火如荼

作者: 来源: 录入者:admin 发布时间:2009年05月20日 点击数:

  (通讯员:毛旭 苏跃 高峰 金鑫)近期,漯河二中有机结合新课改工作,强力推进校园文化建设,为师生创设了良好的工作和学习环境,营造了浓厚的文化育人氛围。

   该校整体构思、合理布局,连年栽花种草植树,增设文化育人标语,做好校园绿化美化。学校围绕坐落于校园正中、建于清代乾隆年间的三晋乡祠大殿巧妙构思、整体设计了面积达600平方米的花园景观。花园中绿草如茵,百花争艳。有紫藤、竹子、腊梅、金盏菊、月季、栀子、桂花、虞美人、白玉兰、美人蕉、棕榈、银杏等观叶赏花植物;有桃树、梨树、樱桃树、无花果、枇杷树等果树。学校草坪内有“厚德载物”、“爱铸师魂”、“博学善思”等教育警示标语,道路旁有“我自信、我出色、我拼搏、我成功”、“阳光体育助我成长”等文化育人之窗。教学楼、办公楼、试验楼上又新悬挂了名人、名句、警句、格言等文化镜框300多个。“时时处处是教育,点点滴滴是学问”, 校园整洁卫生、美观舒适,师生们走进校园就能受到优雅的文化氛围的熏陶。

  该校文体活动丰富多彩,开展了“拔河”、“跳绳”、“篮球”、“排球”、“乒乓球”、“足球”、“太极拳”、“健美操”、“民族舞”、“歌咏演讲”、“经典诵读”等丰富多彩的文体娱乐活动,参加了漯河市第十五届市直机关运动会、漯河市“双汇杯”第四届职工运动会、漯河市五十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启动仪式、漯河市第二十届中学生田径运动会等,荣获了漯河市第十五届市直机关运动会教育系统先进集体、漯河市五十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启动仪式优秀组织奖、漯河市五十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优秀展示奖、漯河市第二十届中学生田径运动会优秀组织奖等300多项荣誉称号。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Copyright 2002-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www.hnlhez.com 漯河市第二中学 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8615号-1 电话:0395-2112596 豫公网安备41110202000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