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双减”促成长 多彩社团展风采——漯河市第二初级中学体育社团精彩瞬间

作者:史周玲 来源: 录入者:xxgl1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2日 点击数:

      喜悦伴着汗水,成功伴着艰辛。不知不觉一学期的体育社团工作就要结束了,在“双减”政策下,为进一步推进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多元化发展,实现学校特色办学、教育均衡发展的目标。我校体育教学工作以实现务实创新、优质高效、教研先行为工作核心,积极开展了足球、篮球、排球、田径等项目,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体育社团活动。

篮球社团

  篮球是一项充满激情、智慧、勇敢、力量的运动。它涵盖了走、跑、跳、投等多种身体运动形式,不仅能全面、有效的促进身体素质全面发展,提高孩子们的生命活力,更能增强学生们团队合作意识,建立真贵的友谊,并且帮孩子树立自信心,带来正能量。

 我校篮球队员在漯河市2021年校园篮球赛上表现优异,经过激烈的角逐最后获得初中女子组一等奖、男子二等奖的好成绩。赛后,马上进入了新一阶段篮球社团队员的选拔与训练中!

      随着学校内篮球运动的深入普及,篮球运动风靡校园,深受校园学生热爱和追捧。篮球社团以形式多样的活动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不仅提高了学生们的身体素质和篮球技能,也培养学生的组织管理能力,同时提高了学生的交往能力、合作能力!

足球社团

  漯河市第二初级中学一直致力于推广足球进校园活动,一直坚持开展体育课上与课外相结合的足球基础训练与常规训练,立足于让每一个学生学会踢球,让更多学生爱上足球。      通过本学期的训练,足球社团球员精神面貌以及身体素质有了很大的提高,在传球、停球、带球、过人等专业方面有了明显的进步。所有队员互爱互敬,具有了初步的团队合作能力。良好的展现了拼搏、努力、团结、友爱的体育精神。

排球社团

  排球是一项自由的运动,对它的热爱需要不断累积。正如在空中飞翔的一颗颗排球,希望这种运动精神在“飞起来”的同时更能“落下去”,让排球精神在这里生根发芽,让中华体育精神在漯河二中进一步播撒!

 比赛时,队员们齐心协力,奋力拼搏。发球、接球、传球、跑动、扣杀……每一处动作都展示出同学们的精湛球技,体育带来的温暖包裹每一个人。队员们在竞争中慢慢积累经验,在比赛里享受体育带来的快乐。在漯河市2021年校园排球赛上表现的尤其的突出,经过激烈的角逐最后获得初中男子、女子双亚军的好成绩。

田径社团

  田径运动是各种体育项目运动的基础。社团成立后,我们利用各种训练手段及方法,在全面发展队员的身体素质的基础上,培养队员刻苦拼搏、锐意进取,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努力提高他们的专项成绩,为将来在田径运动中取得良好成绩打下扎实的基础。

 百花齐放展风采,硕果盈枝溢满园。正直青春的少年们,在体育类社团活动中,挥洒汗水,飞扬青春;在人生路途中,挥洒汗水,追梦前行。漯河市第二初级中学体育组教师将切实根据上级文件指导意见,将自己的专业特长与课后服务紧密结合,把自己的才华与热情展现出来,以爱出发,让教育更有温度。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Copyright 2002-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www.hnlhez.com 漯河市第二中学 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8615号-1 电话:0395-2112596 豫公网安备41110202000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