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第二初级中学开展文明校园与乡村学校少年宫共建活动

作者:宋兆旺 来源: 录入者:xxgl1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31日 点击数:

       为深化文明创建,积极发挥我校省级文明校园的示范引领作用,履行文明校园的社会责任,12月29日上午,漯河市第二初级中学组织帮扶志愿者驱车来到帮扶对象吴城镇中心小学,开展文明校园与乡村学校少年宫结对帮扶活动。      在吴城镇中心小学,漯河市第二初级中学志愿者教师们在中心小学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参观了学校环境,校园文化建设以及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参观过程中双方教师亲切交流,分享经验,为下一步结对帮扶等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具体思路。      我校为吴城镇中心小学的孩子们带去了种类多样的文体用品,随行的3名帮扶教师深入到各个班级,为同学们带来青少年心理健康知识讲座、美术拓展课和一节拉丁舞拓展课。简明新奇的课堂教学设计,精湛的教学艺术,全新的教学理念,良好的教学效果,使帮扶学校师生受益匪浅,有效地提高了帮扶学校教师在实际教学中的应用能力。                   向帮扶学校学生捐助文具、篮球等用品

杨倩老师作青少年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任会老师的美术拓展课

史周玲老师的拉丁舞拓展课

       乡村少年宫帮扶共建是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重要举措,也是我校文明校园创建的一项重要内容。下一步,漯河市第二初级中学将充份发挥学校省级文明校园在师资、人才优势等方面的示范带头作用,实行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取长补短,以立德树人为目标,以贴近和服务乡村未成年人为宗旨,充分发挥文明学校和乡村学校少年宫作用,与结对帮扶学校携手发展,共同致力于教育均衡发展和文明城市建设。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Copyright 2002-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www.hnlhez.com 漯河市第二中学 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8615号-1 电话:0395-2112596 豫公网安备41110202000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