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教育更美好 让家庭更幸福——漯河二中党员志愿者进社区活动纪实

作者:杨荷芳 苏跃 来源:本站原创 录入者:xxgl1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6日 点击数:

   家庭教育关系到每个孩子的健康成长和千家万户的幸福。2021年11月20日下午,在副校长杨荷芳和支部书记苏跃的组织带领下,漯河市第二初级中学党员志愿者来到五一路社区,对社区的家长和孩子们进行团体心理辅导。

   我校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危机心理干预师、漯河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中心心理咨询师、党员教师杨倩给社区的孩子们带来了《亲子沟通有妙招》的家庭教育团体心理辅导课程。

   青春期的孩子和父母有代沟,时常发生矛盾和冲突。本次活动主要从刺猬效应、马斯洛层次理论、非暴力沟通、学会倾听积极回应、关注正向改变思维、练就一双善于发现美的眼睛等方面进行,指导父母和孩子双方感受各自的内在需求,改变语言表达方式,更客观更理性的沟通,改善亲子间的关系,让亲子关系更有温度。
   通过这次活动,家长和孩子们对亲子沟通的方式有了新的认识。社区的家长表示:以后要尽量消除自己的焦虑情绪,注意沟通方式,聆听孩子的声音,尊重孩子,而不是控制孩子。参与这次活动的孩子们也纷纷表示:要站在父母的角度去看待、理解父母,学会表达对父母的爱。相信大家一定能够把学习到的技巧运用到生活当中去,使亲子距离越来越近。
   漯河二中的党员志愿者谢玉兰说:今天的活动很有意义,我们作为党员志愿者,用我们知识,提升了教育的温度,让教育更美好,让家庭更幸福!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Copyright 2002-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www.hnlhez.com 漯河市第二中学 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8615号-1 电话:0395-2112596 豫公网安备41110202000124号